秋,你慢些走,我還沒有盡攬:大地上,滿山的楓葉羞答答的滿臉通紅,仿佛是一個嬌柔的新娘,在做著甜蜜的美夢;遍地的小草身著綠裙,歡快的搖曳,仿佛是中了符咒的小精靈;水中的荻花在風中妖娆曼舞,仿佛是一個最美的舞娘;樹上的落葉,身披金黃的外衣,飛舞而下,仿佛是撲向母親懷抱的嬌兒……
  秋,你慢些走,我還沒有賞盡:花園裏,那米粒般的桂花,在風中搖曳輕笑,濃郁醉人的芳香霎那間醉了路人;那铮铮傲骨的菊花,在風中傲然挺立,露出他異于平常的君子風範;那嬌柔粉嫩的海棠花,還做著粉色的夢,在夢中笑彎了腰,粉紅了臉頰;那嬌美多姿的月季,也睜開朦胧的眼睛,淺淺的的笑了,露出嬌媚的風姿。
  秋,你慢些走,我還沒有看盡:果園裏,金黃的柿子在枝頭曼舞,仿佛是一個善舞的舞娘,搖醉了人們的心;粉紅的蘋果在枝葉間歡笑,仿佛是一個愛笑的小姑娘,笑紅了自己的臉;紅寶石般的大棗,在秋風中竊竊私語,仿佛是一群調皮的小姑娘,叽叽喳喳的不肯歇息。
  秋,你慢些走,我還沒有細品:田野裏,金黃的稻谷在秋風中翻滾,仿佛是金色的波浪,蕩漾在無垠的大地上;火紅的高粱高舉著火把,在風中搖曳,仿佛是一支支耀眼的火炬,染紅了廣袤的原野;金黃的玉米懷抱著成熟的果實,嘻嘻哈哈的笑出了聲,仿佛是一個調皮的孩童;飽滿滾圓的大豆,從豆莢中跳躍而出,在大地上東躲西藏,仿佛是一個精靈古怪的小家夥。
  秋,你慢些走,我還有切切的期盼:秋風裏,金黃的落葉以曼妙的舞姿翩翩而下,在大地上鋪就了耀眼的金毯,那金毯金碧輝煌、耀眼奪目,讓人仿佛來到了夢寐以求的童話世界;南飛的大雁,唱著嘹亮的歌謠,排著整齊的隊列,依依不舍的和昨日的友人話別。
  秋,你慢些走,我還有深深的眷戀:秋雨裏,撐一把雨傘,在悠長的靜巷裏漫步,淅淅瀝瀝的秋雨敲打著我的心緒,我便是哪個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泡一杯清茶,在靜室裏,任滴滴答答的雨滴聲伴著我悠長的的思緒,便是人間難得的絕妙時刻。
  ……
  秋,你慢些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kab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