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的重要性! 建築行業為什麼選擇BIM??

BIM解決痛點,其中建築行業?

我國傳統建築設計行業也來越龐大,建築企業公司也越來越多,產生的競爭勢必讓利潤逐漸可以減少,長久以來,我國對於建築技術行業市場存在著兩大痛點: 建築施工效果未知,工程專案品質把空難。設計院、施工方與業主之間相互溝通困難,由此我們造成施工方難以把握示意圖,業主無法預知建築藝術效果,工期、品質和成本控制很難把控。

和BIM可以通過支撐手段建立多維結構化資料庫,解決建築工程海量數據的建立和管理,技術和多專業合作造成的返工等問題..

國家經濟政策對BIM的支持

為了能夠更好地實現建築業的數位化轉型升級,近些年政府工作以及相關行業企業管理研究機構對BIM技術不斷發展的大力支持,逐年推出了多項政策。

(b)2019年1月25日,人力和社會事務部職業技能評估中心發佈了《關於擬議新職業的公告》,其中將發佈15個新職業,其中包括建築資訊模型的技術人員,並公佈了BIM工程師職業。

2015年6月16日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的檔中明確推進的具體目標“關於推進建築資訊建模應用程式,指導意見”出臺:到2020年底,建築行業甲級勘察設計單位以及保險費,住房建設企業應該有一個BIM應用集成,並與企業管理系統等資訊技術集成;到2020年底,以下新專案工程勘察設計,施工,運營和維護,BIM的應用集成的90%的專案比例:國有資金投資型中型工程;公共建築和綠色建築綠色生態示範區的申報。

IVE BIM課程建築科技及設計高級文憑著重BIM學習,裝備學生成為BIM專業人員,迎合智慧城市發展所需。IVE工程同時設有BIM創新中心,具備一系列AR、VR及MR等先進設備,配合BIM技術的應用,讓學生掌握業界最新技術。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2016-2020年建築業資訊化社會發展綱要》提出:“十三五”時期,全面提高建築業資訊化教學水準,著力增強BIM,資訊網絡技術研究應用分析能力可以加強會計資訊科學技術在工程施工品質安全風險管理中的應用。注重引進BIM等資訊系統技術教育專業知識人才,培育精通資訊數據技術和業務的複合型人才,強化各類工作人員資訊處理技術應用培訓,提高全員資訊化應用能力。

此外,自2014年以來,相關政策BIM省市不斷頒佈,回應國家對BIM人才的培養,注重BIM的發展。

國家和省的政策明確提出多次開發BIM技術,品質和效率,建設專案,節能和環保創造條件,實現建築業可持續發展。

BIM被列為一個國家很多新職業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督總局,統計局於2019年4月3日正式向社會發佈了13個新職業,其中“建築資訊模型技師”作為建築業的職業技能,正式新的民族職業..

2019年11月25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人民共和國關於公告的BIM從業人員發放:一個新的職業 - 就業形勢技師繁榮的建築資訊模型(BIM)分析報告。他強調工資在未來五年全國BIM從業人員趨勢和統計數據,並指出了未來五年BIM和各類企業的技術人員的總需求量將達到130萬。

相關文章:

監理工作人員進行學習BIM有哪些好處?

BIM全生命週期應用

BIM是什麼樣的技術

BIM前景十分可觀? BIM專案要做到這一點?

BIM技術對成本行業的價值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M
    全站熱搜

    yingkabd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